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孝义市“道德讲堂”总堂首期正式开讲
孝义市“道德讲堂”总堂首期正式开讲
当代儒学网   2013-09-01 00:22:49 作者:小胡辑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文字大小:[][][]
    8月30日,孝义市“道德讲堂”总堂首期正式开讲,经过省吾身、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6个环节,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村镇的110名干部接受了道德洗礼。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感动中国2011年度获奖者孟佩杰的感人事迹,小佩杰的存在,是养母生存的勇气,更是激起了在座所有人心中的涟漪。2007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孝老爱亲)马金莲也向大家讲诉了自己的故事,这位孝义媳妇,帮助婆家三兄弟成家立业,无私抚养被遗弃的夫家侄女,用无私的爱心撑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

“日子总会一天一天好起来”,这是马金莲多年来对自己的鼓励。孝义“道德讲堂”就是以“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内容项目化、实践化,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遵守道德规范,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道德讲堂”的成功开讲,引起不小的反响。“好人就在身边”,大家普遍认为,道德讲堂的形式新颖、载体多样,改变了传统的模式,使自己对“孝老爱亲”有了更深的领悟。

 据悉,9月底前,该市将把机关、行业、社区、村镇、学校、企业、文明单位等不同层次的道德讲堂立体式建起来,形成覆盖全市各个领域的道德讲堂网络。调动群众参与“道德讲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生产生活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用群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各部门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制订活动计划,每个道德讲堂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活动,道德总堂每个月至少开展两次活动。继续弘扬“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孝义传统,为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