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甘肃 > 儒门动态 >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聚兰州 研讨中华传统文化和生态文明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聚兰州 研讨中华传统文化和生态文明
当代儒学网   2013-08-18 01:53:26 作者:张文静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12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财团法人促进中国现代化学术研究基金会主办的海峡两岸第十八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海峡两岸40余名专家学者以中华传统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具体围绕中华文化对全球化时代的启示、宗教民俗与社会和谐、环境保护在两岸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循环经济对两岸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等四个议题展开了交流和研讨。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表示,研讨会创办于上世纪90年代初。20多年来,研讨会共组织了近千名在各自领域有一定造诣的专家学者与会交流,研讨范围从现代农业发展到工业智能自动化,从中华文化传承与发扬到两岸文创产业合作,从环保与永续发展到两岸携手应对自然灾害,全面涵盖两岸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提供了丰富的智力支持。

    据介绍,研讨会将持续两天。会议结束后,台湾专家学者还将赴甘肃省武威市、张掖市、嘉峪关市、敦煌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