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绍兴爱心人士组建免费国学班 传承儒学传统礼仪
绍兴爱心人士组建免费国学班 传承儒学传统礼仪
当代儒学网   2013-08-16 22:21:51 作者:峂清辑 来源:绍兴网 文字大小:[][][]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这两天,在市区府山南路的范大夫祠里经常会传出学生念《弟子规》的琅琅书声。这是由几位爱心人士组建的免费暑期学习班,年龄在8~16岁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参加。孩子们在这里不仅能学到我国传统儒学的礼仪文化,还能享受一顿免费午餐。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在一间古典风格装修的50多平方米的教室内,50位学生正端坐一堂,手拿课本,齐声朗读,一位义工老师在讲台上领读。

  据一位姓高的义工老师介绍,该学习班是由几位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组建,现在共有义工20多位,大多是市区中小学、职高或外省学校的老师,都有一定的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和功底。因为是义务教学,所以老师一般都是自愿报名,轮流上岗。

  学习班一般是从上午8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早上,学生到教室后会读一遍《弟子规》。8点15分正式上课,学生首先要对老师行鞠躬礼,然后再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上午的课以教授四书五经为主,现在主要学习《大学》,下午让学生观看中华经典礼仪动画片等。

  高老师说,他们办这个班的目的是想让孩子们在学习课业文化之余,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能更多地知礼、懂礼、行礼。其实,他们在7月份就已经开始办班,主要教《弟子规》和《孝经》。8月份再次开班,在继续学习《弟子规》之余,主要教授《大学》,偶尔也会穿插音乐课等“副课”。

  据悉,孩子们的午餐由一家有经营资质且卫生状况良好的餐馆免费提供,从利于健康的角度考虑,饭菜以素食为主。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