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遂宁市邮政局举办道德讲堂《弟子规》讲座(组图)
遂宁市邮政局举办道德讲堂《弟子规》讲座(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8-13 01:01:54 作者:邹小用 李明勇 来源:四川新闻网 文字大小:[][][]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8月8日晚,遂宁市邮政局道德讲堂开课。市局、船山区局机关100余名干部员工齐聚讲堂,由党组书记、局长乔新贵宣讲国学经典《弟子规》。综合办公室主任邹小用主持。

 

道德讲堂学习现场

 

    乔新贵给大家讲解了《弟子规》的来历、作用,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逐字逐句讲解其含义。他指出,中学明道,西学优术。《弟子规》着重强调对人的一种要求、一种约束,详细列述了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当恪守的守则规范。邮政企业管理工作也可以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干部员工通过学习《弟子规》,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自觉规范其言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事谨慎,做人诚信,将高尚道德理念内植入心,外化于行,营造企业良好的道德新风尚。乔局长的讲解雅俗共赏,妙趣横生,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受到教育和启迪。乔局长还要求员工在学习传统文化中吸其精华,去其糟粕,学习积极健康的内容,用于工作实践,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而努力。

 

党组书记、局长乔新贵宣讲《弟子规》

 

    近年来,遂宁局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制定了五年规划和实施方案,形成了“家文化”等十大理念体系。并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制定了《“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方案》,设置专门会议室作为道德讲堂,制作了“道德讲堂”牌匾、标识和背景墙,添置了各类设施设备,并结合每月两次的集中学习认真开展活动。同时,市局还组织观看了《全二平的马拉松》、《感动中国颁奖典礼》、《忠诚与背叛》等教育影片,参加余世维博士“打造高绩效团队”等讲座学习,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中队,开展了“中国梦”演讲和征文比赛、“挂包帮”扶贫帮困、向灾区和困难职工爱心捐款等活动,不仅提高了干部员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也进一步推动了企业“三个文明”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