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论语》书法比赛作品展在衢州举行
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论语》书法比赛作品展在衢州举行
当代儒学网   2013-08-07 03:12:12 作者:峂清辑 来源: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文字大小:[][][]

 

     近日,2013年两岸(衢州-台南)中小学生《论语》书法比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市文联举行。此次书法展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台湾中国孔学会共同主办。

    《论语》书法比赛自今年3月份征稿通知发出以来,在衢州、台南双方的精心组织下,两地青少年学生踊跃投稿,5月底全面完成作品征集工作。衢州市共征集参赛作品453幅,台南市则征集参赛作品300多幅。随后双方各自组织书法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认真细致评比,按小学低段(1-3年级)、小学高段(4-6年级)、初中、高中四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佳作奖10名。

    台南市长荣中学的徐宏伟将自己写的“日日是好日”赠予衢州三中的付超,而付超则以“礼”回敬。

  本次活动以“弘扬孔氏南宗文化,促进衢台青少年交流”为主题。市文联主席欧阳建华表示:“这些作品以楷书为主,也有少量精彩的隶书、行书、篆书作品,体现了小作者们扎实的基本功,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两地青少年对书法传统的认识和创作的总体风貌。”

    据了解,这次书法比赛延续了2011年的“孔氏南宗文化台湾行”与2012年孔氏南宗文化赴台交流活动的又一活动,旨在进一步构筑衢州——台南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努力形成南孔文化对台交流“常态化”、“机制化”与“品牌化”。展览持续1周时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