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江西 > 儒门动态 > 秉承传统文化,国学课堂走入井冈山革命老区
秉承传统文化,国学课堂走入井冈山革命老区
当代儒学网   2013-08-05 07:23:56 作者:张优仪 余圆亚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文字大小:[][][]

 

    “ 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一声声稚嫩整齐的童声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下回响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根基,为了使国学与社会民生相结合达到经世致用的目的,洛阳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实践基地国学班,翔梧班,永信班的学员们于近日来到井冈山下,带领“火炬接力”夏令营的小朋友和附近的居民及游客朗诵学习并交流了《弟子规》及《朱子家训》等国学经典。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这彰显了老子对领导者提出的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百姓为政府之心的要求。所以,我们政府部门职能要向服务型转变”井冈山博物馆的高主任意味深长地说道。

  “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诚信是《弟子规》的一个重要内容。与日本德国的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在合同诚信方面做的不是很好,所以,我建议我们的企业也一块儿参与进来学习传统文化!”一位来井冈山度假的企业老总肯定地说道。

  “我们很注重培养孩子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我们就教他们唱红歌,给他们讲述革命故事,今天从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里收获很多,以后我们会更加注重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一位当地的家长感慨的说道。

  传统文化是千百年以来中国人民的精神支柱,为了更好地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在继承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针的同时,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在继承应用中创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励前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