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天津 > 儒门动态 > 天津高新区举办“中华礼仪与做人做事”主题培训(组图)
天津高新区举办“中华礼仪与做人做事”主题培训(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7-26 01:28:00 作者:峂清辑 来源:天津政府网 文字大小:[][][]

 

  

    结合高新区“作风建设年”规定动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个人修养,高新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月13日在海泰大厦三楼报告厅举办“中华礼仪与做人做事”主题培训,通过对中华传统礼仪含义的深入理解,使干部职工自觉树立服务他人、服务企业、服务高新区发展的意识。高新区两委领导张世军、夏新、鲁学礼同志出席。两委、海泰集团、各驻区机构干部职工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南开大学教授、全国著名演讲家、口才艺术、社交礼仪专家艾跃进主讲。艾跃进首先从礼仪的基本概念作为切入点,详细阐释了礼貌、礼节、礼仪的核心内容和内在联系,并结合礼仪的内涵和做人的层次入手,分别明确了成为“好人、大人、能人、名人、伟人”五个不同层次的基本要素和行为准则。同时,通过大量实例全面分析礼仪的本质要求和利益的重要性,结合正反面典型对比、名人轶事、警示案例等,对“礼仪倡导自然得体”、“礼仪倡导平等”、“礼仪要从小事做起”等观点进行了生动的讲述。随后,艾跃进结合礼仪宣传片的放映对日常礼仪规范进行点评描述。培训会主题突出、案例丰富、内容精彩、幽默风趣、过程生动。

 

  

    目前,高新区“作风建设年”活动二十四项规定动作已推进过半,此次报告会是在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前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以塑造良好的服务形象为目的,以优化服务环境为目标开展的。同时,通过对礼仪涵义的理解和对礼仪规范的认知,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对服务能力的学习、思考中,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发现问题的根源,并在整改实践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从而更好的把握历史给予高新区的发展重任。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