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荀庄讲堂:杭州西湖国学馆首个分讲堂隆重启幕(组图)
荀庄讲堂:杭州西湖国学馆首个分讲堂隆重启幕(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7-24 23:56:41 作者:峂清辑 来源:搜狐焦点网 文字大小:[][][]
 
 
杭州西湖国学馆首个分讲堂隆重启幕
 

    【荀庄】:约24万方极低密度别墅大境,环山面水,东临良渚博物院,于山林翠微之间雕琢300余席城市别墅,豪配逾6.5万方城市旅游生态公园,成就良渚极低密度生态排屋群——200至250㎡绝版山居,遴选世界级品牌建材,通过先进工艺和严谨工序,力求建筑与山水大境完美相合,为杭州名流阶层所珍藏。

    古琴悠悠,茶香袅袅,7月20日,荀庄讲堂——杭州西湖国学馆首个分讲堂在雅致的东方意境里隆重启幕。从上百位报名参与的雅士中脱颖而出的30位学员,体验荀庄249㎡「东方新境」样板生活,在山水间,听学,品茗,鉴琴,赏景,完全沉醉在荀庄24万方极低密度别墅大境里。来自杭州西湖国学馆的茶学大师,徐懿先生,在荀庄讲堂启幕之后,讲授了荀庄讲堂第一堂课——《淡雅白茶品纯韵》。

  雅士云集,共话荀庄大境

  10点未至,所有来宾皆已悉数到场。他们并未在礼仪的陪同下就坐,而是驻足于荀庄售展中心内的玉器展品和古琴前。尽管现场没有工作人员解说这些艺术瑰宝,但有不少人主动充当起半个“解说员”,说起这些艺术品背后的故事。更有三五成群,轻声发表起自己的国学经历与见解。荀庄讲堂还未启幕,已经隐隐透出文化韵味。

  10点整,杭州西湖国学馆·荀庄讲堂揭牌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仪式上,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金坚范先生、杭州西湖国学馆馆长叶玉珊先生、余杭区文创办副主任罗伟娟女士都亲临现场,见证西湖国学馆首个分讲堂的成立。叶馆长表示,这次有机会把第一个分讲堂设在荀庄,也是对荀庄所在的良渚风光,对荀庄所涵养的那份2400年文化情有独钟。

  以境养心,山水间品茗更有雅兴

  荀庄讲堂启幕之后,随之第一季课程也在荀庄开讲。由茶学博士徐懿老师传授的茶道课程当天主讲茶类中最清淡素雅的品种——白茶。在古琴的琴声伴奏下,30位学员一边品着淡雅白茶,一边聆听徐老师的优雅讲义,一边欣赏传统茶礼茶艺……讲堂整个空间都静止在这样的意境里。席间,徐老师感叹,山水为伴,白茶为友,在这里讲课让人很有雅兴。

  三山环抱,一水相邻,择址在山麓美地的荀庄,原生山林保持完好,大片原生珍木和植被都已经超过50个年头,整个园区,山地起伏、古树茂密、竹林片片、湖港相映,倚山面水之势易挡寒流,山林湖港自然调节空气湿度,是难得的宜居佳境。而相关部门监测数据显示,这里的负离子含量多大29000个/m3,与国家级森林公园相当。纯净清新的居住环境,安逸闲适,承袭传统文化里的茶道、花道、古琴、诗画等,确实很有意境。

  大境荀庄,不止山水怡情

  当天同时开放的249㎡「东方新境」样板房,亦与荀庄讲堂的国学文化融合起来。整栋房子装饰呈现出新东方风格,区别于传统中式风,整体以雅致为前提,为空间注入东方色彩,装饰清新,意境儒雅。在顶层庭院,没有视线的遮挡,眺望徐徐青山,聆听悠悠古琴,每位前来参观的朋友无不陶醉其中。

荀庄样板房


 荀庄样板房

  荀庄把品质生活意境的营造当作造景造房的一部分。除却园林景观部分,50米栋距的设置、高品质建材的选用、户户均享前庭后院等细节之处,都在以舒适的高品质居住空间凝练清新雅致的情景感受。而荀庄讲堂的成立,更是让荀庄的优雅生活增添了一份儒雅。

  8月,荀庄讲堂将再叙魅力国学,《风雅古琴听心语》课程由孤竹君老师带你品鉴琴境。(孤竹君,师从古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晓英女士,学习古琴19年,长期致力于古琴音乐的推广与教学工作,擅以琴汇语,以琴谈情,以手中之琴,让无数听者融入音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