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兩岸學子將踏尋“孔子行腳”深入偏遠地區支教
兩岸學子將踏尋“孔子行腳”深入偏遠地區支教
当代儒学网   2013-07-15 00:26:42 作者:李寒芳 来源:新華網 文字大小:[][][]
    “我們願共同背負教育責任,懷抱讓世界更美好的心願……在這個仲夏,在孩子心中,種下希望。”

  14日在位於台北的台灣師范大學禮堂,24位學生代表共同宣讀了誓詞。當天,由台灣師范大學發起的“青年踏尋孔子行腳”活動正式啟動,來自兩岸四地24所大學的285位學生將赴兩岸24所偏遠地區學校,為弱勢學生進行課程輔導,實踐孔子周游列國、有教無類的教育精神。

  據介紹,活動第一階段於7月14日在台灣進行,兩岸四地學生將赴台灣偏遠地區的16所中學支教﹔第二階段於7月26日在大陸進行,大學生們將分赴陝西、青海、重慶、內蒙古、雲南等地中、小學支教,活動於8月6日結束。

  台灣師范大學校長張國恩在本屆誓師大會上表示,大學生們通過此項活動對彼此文化有更深認知,並給予弱勢兒童課業輔導,在兩岸四地民眾的心中種下希望與關愛的種子。

  “辛苦只是一個過程,但苦中帶甜,我們收獲的是滿滿的正能量。”已第二次參與活動的台灣師范大學大二學生謝鬆翰說,去年在陝西支教,和當地的孩子們以及一起支教的大陸學生結下了深厚的感情,到現在還會通過QQ和人人網相互聯系。

  參與組織活動的陝西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司曉宏表示,活動不僅能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也有助於兩岸青年在實踐中更多的心靈交流。

  首屆“青年踏尋孔子行腳”於2009年正式啟動。據介紹,今年活動將繼續貫徹“服務學習”和“下鄉課輔”的目標。台灣師范大學共有93名學生參與,內地和港澳共有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等192名學生參與。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