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湖北 > 儒门动态 > 武汉地铁族盼国学、音乐“主题车厢”
武汉地铁族盼国学、音乐“主题车厢”
当代儒学网   2013-07-12 03:10:19 作者:陶常宁 李奕 来源: 武汉晨报(武汉) 文字大小:[][][]
    昨天,晨报向地铁族们公开征集如何打发“地铁时间”,不少人提供了许多“好点子”,比如有人提议在车厢宣传栏增设国学知识,形成特色车厢,利用“碎片时间”轻松阅读,还有人建议车厢里播放轻音乐或者电台节目。

    乘客李女士是一名金融从业者,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她打来电话建议,地铁车厢内有一些宣传栏,可以刊登国学、历史、地理相关知识或一些美文鉴赏,甚至可以设立“国学车厢”、“地理车厢”等特色车厢,打造成武汉地铁的文化品牌。

    无独有偶,还有人建议,地铁电视也可以穿插播放一些中国的传统知识,有利于国学文化的宣传。

    李女士笑称:“人们在乘坐地铁时,不用低头看手机,而是可以抬头学知识。”

    除此以外,有网友还提供了一些奇思妙想。比如,读者冷海波建议,通过LED显示屏右边的小屏幕,滚动播出乘客们用手机发出的祝福留言,在乘车时可以互动。还有人建议车厢内可以播放一些比较舒缓的轻音乐。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