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自贡公交吊环有文化 市民乘车学国学(图)
自贡公交吊环有文化 市民乘车学国学(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7-04 06:09:17 作者: 兰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字大小:[][][]

公交车吊环上的名言警句

交车吊环上的名言警句
 
    “德不孤,必有邻。就是说有道德的人不会孤单,一定会有志同道合的人和他做伙伴。”昨日,记者从自贡市公交集团获悉,自贡公交16路车上的吊环都“穿”上了“古装”,“我们从《论语》、《礼记》、《弟子规》等古代经典著作中,选取了有关人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的名言警句原文,下面附上白话文解释,以警示大家,倡导文明行为。”自贡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记者在一辆16路公交车上看到,车内的几十个手拉吊环已经更换一新,不时有乘客朝这“另类”的古文专注的看上一眼,“年方少,勿饮酒;饮酒醉,最为丑。(出自《弟子规》)这些古文有板有眼,坐车拉着吊环不仅可以顺路学点知识,还能警示自己的行为,不错!”一位乘客如是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