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重庆大渡口:四书五经刻广场 居民休闲好去处
重庆大渡口:四书五经刻广场 居民休闲好去处
当代儒学网   2013-06-16 22:55:09 作者:康燕 唐洪琼 来源:重庆新闻网 文字大小:[][][]

 

    为将四书广场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文化广场、推动农村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重庆市大渡口区跳磴镇党委政府决定把加强国学文化建设、营造广场文化氛围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阵阵书香在广场飘起来

在94中跳磴分校的校门旁有一个充满书香味儿的地方——四书广场。在这里,不仅有厚重的竹简,孔子讲学浮雕,还有高大挺拔的香樟、银杏和古色古香的街灯,这些,都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饱含中国传统治学文化精髓的广场,东西距离190米,南北距离50米,总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于2009年10月开始建设,2010年2月初步建成,总投资约850万元(含征地费用500万元)。

跳磴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广场建设,镇党委书记唐勇、镇长付绍云多次实地调研,经过仔细分析,决定将其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文化广场,以此推动农村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三抓三促推动广场建设

“不仅要搞好文化广场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更要进行科学规划,建好文化长廊,完善群众文化活动设施,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各项活动,让群众切实享受文化发展成果。”唐勇说。

在具体实施中以“三抓三促”来推动文化广场建设:抓特色,促文化广场建设提档次,打造广场的特色和亮点;抓活动,促进群众积极参与,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抓制度,促文化广场管理上水平。

多样活动丰富群众生活

广场建成后,作为辖区内重要的城市广场,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运动健身和开展活动的平台,成为与外界沟通交流、展示品牌形象的综合性舞台,更是成为了跳磴镇的一张景观名片。

    为了发挥广场作用,跳磴镇文服中心具体负责实施了文娱活动的开展。白天,这里是人们举行各种庆典、仪式的重要场所。夕阳西下时,这里是坝坝舞的天堂。在这里,随处能听到悠扬婉转的二胡声,看到三五成群的聊天者,下象棋的老人们,奔跑嬉戏的孩子们……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