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温州开讲中华传统文化 千人聚集正能量(组图)
温州开讲中华传统文化 千人聚集正能量(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5-12 08:12:39 作者:韩冬辑 来源:人民网(北京) 文字大小:[][][]

 

 

义工向学员90度鞠躬

大讲坛现场聚集正能量

人民网温州5月10日电(记者 黄雪意)1300人排队进场、90度鞠躬、现场不绝的掌声……今天,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坛”,旨在通过学习文化宝典《群书治要》,重塑党政机关干部、企业管理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主办方介绍,《群书治要》是一部失传了千余年的大唐盛世的治世宝典,是中华文化的集大成者,是唐太宗贞观之治的指导思想。其中涉及到的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的智慧、理念、方法、经验与成效,均是历经考验所累积的宝藏结晶。目前,《群书治要》已成为中央党校省部级领导培训班的学习内容。

本次讲坛以“学习《群书治要》,再现中华盛世”为主题,参与对象主要为党政机关干部等,前期学员报名超过了3000人,最终1300学员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在5月10—5月12日为期3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将学习中华孝道文化、干部政德修养、古代治国和管理智慧对当今时代的启示等一系列内容。

开幕式以学员齐唱国歌开场,随后就是全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领军人物蔡礼旭关于认识《群书治要》的讲座。记者在会场看到基本座无虚席,现场始终保持安静,每次讲师上台听众总是给予热烈不绝的掌声,大讲坛处处展现着正能量。

此外,大讲坛的义工也是一大亮点。从360多名报名义工中录取的150名来自新疆、宁夏、甘肃等地,他们需要经过14天的培训,其中9天属于封闭式培训。义工们在会场为学员提供服务,迎接学员时90度鞠躬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影响到别人,用中华传统文化约束行为然后上行下效,义工们为我们的90度鞠躬其实是应该温州向中华传统文化鞠躬的。”一学员说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