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贵州 > 儒门动态 > 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考察孔学堂 构建“精神高地”
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考察孔学堂 构建“精神高地”
当代儒学网   2013-05-13 05:33:04 作者:韩冬辑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文字大小:[][][]

   

    5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等前往孔学堂考察调研,并出席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所作的“感悟中国智慧”国学讲座。

  赵克志、陈敏尔、王富玉、李军一行先后来到孔学堂的礼仪广场、儒学馆、六艺学宫、大成殿、明伦堂等地,一一考察其建筑设施和使用功能。一路上,省领导们穿行于古雅拙朴的殿堂之间,瞻仰孔子塑像,了解高科技在这个传统文化基地建设管理中的运用;驻足博学鸿儒经典典藏前,吟咏名句,感悟圣贤大家的思想精髓;听幼童学生们琅琅诵读《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兴致勃勃地观看研习学生们展示书画技艺和琴棋功夫。

  考察调研中,赵克志强调,建设孔学堂,弘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于贵州构建“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大力弘扬以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为核心内容的中国精神,切实提升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文化修养,为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陈敏尔指出,要提升孔学堂设施的精细化水平,充分利用六艺学宫,尽快启动相关学习培训并实现常态化。要结合贵州大学城的兴建,组织更多高校毕业生学习传统文化,让青年人充分感悟国学智慧。要着力打造杏坛“72人听讲座”的文化品牌,提升孔学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李军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贵州的同步小康建设,不仅需要高楼大厦,也需要精神殿堂。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体验、感悟、践行中国智慧,做到知行合一,为同步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讲座上,于丹教授阐述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畅谈了对为政、为官、为人、为事的认识,重点介绍了王阳明心学体系精髓,赢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

  省领导龙超云、蒙启良、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王江平,省直各部门负责人,市领导李再勇、李忠、陈石、王保建、张平、刘俊、朱元俊、帅文、庞鸿、李作勋、聂雪松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市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并听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