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台湾国学经典读本重装亮相(图)
台湾国学经典读本重装亮相(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5-11 07:32:33 作者:王茜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文字大小:[][][]
 

台湾国学经典读本重装亮相

重磅

  《中国历代经典宝库》丛书有“台湾瑰宝“之称,畅销台湾三十多年,影响了几代人。目前,海峡两岸出版界携手,将这一宏大的经典出版物原版引进内地。5月9日下午,作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重点项目之一,该套丛书大陆简体版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领导、海峡两岸出版界、文化界人士等代表出席了首发式。

  《中国历代经典宝库》首次出版于1981年,是台湾影响颇大的传统文化大众读本。当年,出版的初衷是为青年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而编撰,但很快成为台湾的畅销读物,被认为是“国民文化教育范本”。

  该套丛书是从二十五万三千余册的古籍旧藏里整理编撰而成。编写者五十余名,都是台湾学术界的代表人物,包括龚鹏程、裴溥言、李丰楙,以及毛子水的弟子宋淑萍、王梦鸥、罗肇锦、雷家骥等人,还有著名作家张晓风和如今已是传媒界大腕的詹宏志等。他们用生动流畅的文笔,以白话文对历史经典的形式,讲解中国文化的真谛。由于读物通俗、有趣味且深入浅出,具有中学程度以上的读者,都能阅读它。

  这套丛书的简体版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和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行,以“传承文明薪火,再续中华文脉”作为主题。全书共58卷本,分为精装收藏版、平装版、迷你便携版三个版本。目前,精装收藏版已经全部编辑和修订完成,亮相面世,20本平装本也将陆续上市。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