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东 > 儒门动态 > 广州军区某团官兵读经典 读出理论自信(图)
广州军区某团官兵读经典 读出理论自信(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5-05 02:29:59 作者:陈孟 曾涛 来源:解放军报 文字大小:[][][]
 

    广州军区某团在“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中,把“读经典”作为一种重要手段,引导官兵从根源上“弄清为什么”,读出理论自信。他们这种“追根溯源管长远”的做法,为增强主题教育活动实效打开了一扇窗。

    年初,一名连队指导员刚上任没几天,就遭遇了一次尴尬。 

    那是在教育展开前的一次调查中,连队一名上等兵发问:大伙都知道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您能不能给咱讲讲为啥?

    这句话虽天天挂在嘴边,可能否把其中的道道讲明白,这位指导员自己心里一时也没底。这件事很快传到了正在筹划主题教育的政治处主任谢军那里。他们随即组织调查问卷发现,不少官兵认为“坚定信念、铸牢军魂”是上级要求的,抓好落实就行,对其中蕴含的道理理解并不深入。

    教育准备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经典著作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理论根基,只有从源头上去学,真正理清来龙去脉,才能让官兵加深理解并自觉地坚定信念、铸牢军魂。

    翻看该团训练周表可以发现,该团每周有两个晚上和周六上午一个半天的时间专门用来读经典,团党委班子成员每周一个专题的学习交流雷打不动。机关学得热火朝天,基层自然也不含糊。营连党委支部在落实团统一部署的基础上,每周五晚组织干部和连队理论骨干开展学习交流,各班排则由干部或理论骨干,通过“理论学习班务会”的形式组织大家学习理解。 

    据勤务队指导员王永亮介绍,他们连一些战士文化水平不高,对经典原著学不懂、不想学,于是他们将读经典与学党史军史结合起来,利用饭堂广播让战士们讲红色故事,比如让南昌籍战士讲南昌起义、让海南籍战士讲解放海南岛等,非常受战士们欢迎。官兵们普遍反映,这次主题教育通过读经典、学原著,他们对习主席提出的“三个牢记”有了更深的理解。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