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成立 首捐助芦山学校(组图)
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成立 首捐助芦山学校(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4-23 01:09:22 作者:小玉辑 来源:中国广播网 文字大小:[][][]

 

基金会成立大会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1

    4月21日,由四川大学商学院总裁同学会、川大商学院众多爱心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自愿发起而成立的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成立,为表达对4.20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全体成员首先默哀一分钟。

  四川省民政厅、教育厅的相关领导为基金会授牌并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商学院院长徐玖平教授为基金会成立致辞徐玖平院长在讲话中希望基金会发扬孔子“弘毅”精神,心要“弘大”,而行要“坚毅”。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教授、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俊峰、执行理事长陈伟生等2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子教育基金会慈善大使张黎明女士在现场告诉记者:“我们四川大学商学院有5万多的校友都热心慈善事业,孔子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我们会花更多的经历和时间去关注四川民族地区以及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们。对于芦山我们以捐物为主,今天现场的捐助中我们将拿出近百万的资金来捐给芦山,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会根据我们了解的当地情况,我们再进行第二步第三步的捐助。基金会为了教育慈善事业,一定努力地、团结地、清白地、规范地,坚持把基金会办好,实现“仁者爱人、修己安人、兼济天下”的弘毅梦想。

    据悉,今天成立大会上共募捐及义卖所得284.73万元,此金额将全额进入孔子教育基金会,基金会理事长邱俊峰表示,他们将捐款50万元给芦山县教育局,用于芦山县灾后学校重建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