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组织机构 > 吉林省国学研究会成立
吉林省国学研究会成立
当代儒学网   2013-04-10 02:05:59 作者:记者 刘晓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文字大小:[][][]

   

    4月7日,吉林省国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国学当代使命”论坛在吉林省宾馆大剧场举行。

    据了解,国学是指以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学术。是先秦诸子、儒道释等贯穿于哲学、史学、宗教学、文学、礼俗学,外延包括医学、戏剧、书画、星相、数术、建筑学等,集中体现为经、史、子、集,以孔孟儒学为核心,贯穿并主导中国思想史。

    吉林省国学研究会现有会员300余人,将不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开展国学文化学术交流和传播;举办国学文化培训班、研讨班、专题讲座、专家论坛、文化沙龙,普及国学文化基础知识,提高会员对传统文化科学性的认知和兴趣。

    在“国学当代使命”论坛上,来自吉林省内外国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就国学当代使命与中国梦、国学与中国修养、国学与企业文化、国学与现代修养、国学与五福文化、国学的传承与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