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邛崃市大同学校举行孔子像落成暨祭孔典礼(图)
邛崃市大同学校举行孔子像落成暨祭孔典礼(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3-20 14:12:39 作者:记者 宋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6日讯 文字大小:[][][]

 

 

    2013年2月2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邛崃市大同九年制学校举行了纪念孔子塑像落成典礼暨祭孔活动。活动在全体师生至诚行礼后开始,奏《宁和之乐》,恭读祭先诗文,敬献鲜花、黄帛,诵读先圣经典,共同缅怀先师孔子一生行迹。整个祭孔活动庄重、肃穆、文明、严谨。

    邛崃市大同学校的祭孔典礼是金邛教育联盟的结晶。学校现任校长邱佰成为金牛区到邛崃市支教校长,他积极挖掘当地孔子后裔人脉绵厚这一地域文化资源培育校园文化,以“向孔子学习”为校训,以“孔身立范、书香浸心、善思笃行”为学校精神,设计了学校校徽,创作了学校校歌,梳理出“以把大同学校建设成为邛崃市高位均衡的新优质学校和邛崃市农村教育中的一朵亮丽奇葩”的学校办学目标,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和品质提升。

    本次的孔子塑像落成,标志着大同学校整个校园文化建设的基本完毕。现在,走进邛崃市大同学校,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师生精神风貌振奋,学生行为习惯较好养成,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校园和谐向上,发展势头强劲喜人。

    此次祭孔活动,得到了邛崃市教育部门、当地党委政府及孔子联谊会四川分会的支持,孔子后裔代表还专门到场向师生介绍孔子生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