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新疆 > 儒门动态 > 乌鲁木齐文庙元宵节灯会活动精彩纷呈(图)
乌鲁木齐文庙元宵节灯会活动精彩纷呈(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3-02 11:23:45 作者:小慧辑 来源:天山网 文字大小:[][][]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4日晚,市民在逛文庙。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4日,市民在文庙上香祈福、猜灯谜。

天山网讯(记者李娟摄影报道)上千盏灯笼、上百条灯谜,红彤彤地挂满了文庙院子;唱戏声、敲锣声、撞钟声,声声鼎沸;烧香拜佛祈福者挤得水泄不通,猜灯谜的老老小小们玩儿的流连忘返。寒冬里的喜庆早就抑制不住地溢出了院外,2月24日,乌鲁木齐2013第八届文化庙会元宵节灯会在文庙举行,红红火火,精彩纷呈。

还不到开幕时间,远远就传来了阵阵锣鼓声,记者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这个元宵节来文庙都能玩些什么呢,有哪些新鲜事呢,请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逛逛文庙吧。

撞“金榜题名钟”

撞钟可以驱除晦气,祈求平安。撞一下,终身平安;撞二下,步步高升;撞三下,三元及第;撞六下,事事如意;撞九下,吉星高照;除夕夜撞十二下,一年十二个月,月月兴隆。大家排着队依次拿起系着红绸带的钟锤,敲响新年的希望。

转“卍”字

“卍”字原为古代的一种符咒,护符,通常被认为是太阳或火的象征,代表着“光”、“生”、“健康”,“希望”等。相传,用手转动墙上镶嵌的“卍”字,就会转来平安、吉祥和好运。

2月24日,市民在文庙猜灯谜。

2月24日,市民在文庙猜灯谜。

孩子在文庙朗诵。

孩子在文庙朗诵。

市民们在文庙吃元宵。

市民们在文庙吃元宵。

猜灯谜

作为元宵佳节不可缺少的猜灯谜活动,文庙精心准备了五百条灯谜,包括猜汉字、历史人物、中药名称、成语、地名等,猜对灯谜即可获得奖品。看着大家拿出纸笔写写划划的,记者也情不自禁加入了其中,随着人流一边走一边猜:“一半怕火,一半怕虫,一半是绿,一半是红。这到底是什么字啊?”一位大爷充满童趣地说,我猜中了,但不告诉你,说出来就不好玩儿了。

吃元宵

晚上九点去文庙吃元宵,一帮老老小小围着文庙工作人员煮出来的热气腾腾的元宵,别有一番滋味。记者在现场看到,人们排起来长队等着吃元宵。据文庙工作人员说,这次文庙准备了100袋黑芝麻元宵,全部煮完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