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老子故里“问礼”流连忘返
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老子故里“问礼”流连忘返
当代儒学网   2013-01-21 11:49:57 作者:小胡辑 来源:周口新网 文字大小:[][][]

       1月19日下午,世界著名儒学文化名人、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香港“染料大王”汤恩佳博士携夫人汤甄得萍等在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周口师范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凌洲等陪同下,来到鹿邑县考察,鹿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国兰、县侨联主席张彩英介绍了老子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及老子文化国内外交流等情况,县旅游局人员向汤博士赠送了老子故里宣传画册。

       在老子故里旅游景区,首次来到周口的汤博士等人兴致勃勃参观了明道宫、太清宫和老子文化广场,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相关历史、仔细查看景区建设。78岁高龄的汤老一口气跑上了33级台阶的升仙台,令陪同人员感叹不已;在老子文化广场,汤老虔诚地围着33米高的老子像绕行一圈,口中喃喃低语......他激动地说,孔子当年多次问礼于老聃,两位圣人都互相交流,今天我们也来老子故里问礼拜访,太开心了,我以后也可以向鹿邑县捐赠孔子像和老子像,增加进一步的交流。直到夜幕降临,汤博士还恋恋不舍、流连忘返。

       在参观过程中,汤博士夫妇对鹿邑县积极弘扬老子文化、加强景区建设和国际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多次强调儒家思想文化和道家思想文化同根同源是一家,都是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主要基石,今后要携手放眼世界,共商弘扬中华文化大计,推动大陆海内外各地学术交流,为中华文化复兴和中华民族辉煌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汤博士在世界各地做文化演讲九百多次,捐款3亿元、捐孔子像400多尊。这次是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捐赠孔子塑像揭幕仪式后,要求参观老子故里鹿邑县的。20日他们又参观了淮阳县太昊陵景区,纷纷称赞周口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和取得成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