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音王捐赠的孔子圣像在东钱湖旅游学校落成
音王捐赠的孔子圣像在东钱湖旅游学校落成
当代儒学网   2012-12-10 04:01:43 作者:编辑:小胡 来源:慧聪音响灯光网 文字大小:[][][]

      

东钱湖旅游学校孔子圣像落成

东钱湖旅游学校孔子圣像落成

       11月5日上午,音王捐赠的孔子圣像在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落成,学校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庄严的落成仪式。音王集团行政副总裁张平、总裁办主任赵相华、工会主席华俊、东钱湖旅游学校校长杨海如和部分师生,以及部分兄弟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参加仪式。

       在大家庄严的目光和崇高的敬意中,杨海如校长和张平行政副总裁共同完成孔子圣像揭幕。

       杨海如校长首先对捐赠孔子圣像的音王集团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指出,孔子圣像形象栩栩如生,充分展现了“至圣先师”博学、智慧、儒雅的风范,将进一步提升东钱湖旅游学校的文化品位,引导学校师生努力践行孔子思想,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仁者爱人、自强不息,因材施教、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启发诱导,树立修身立己、齐家治国的远大理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学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希望教师们继承和发扬孔子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在自身修养上,做到“进德修业”“与人为善”;在教育工作中要“发愤忘食,乐以忘忧”。希望全体同学爱国爱校、崇德尚道、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共同为旅游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平副总裁表示,学校是传承文明和传播知识的重要基地,是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但可以帮助他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从传统文化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而且可以有助于他们提升思想境界,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更好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和使命。今年上半年,音王集团举行了隆重的孔子圣像落成典礼,并计划向宁波市的10余所学校捐赠孔子像,东钱湖旅游学校是音王捐赠的第一站,希望大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努力。

       讲话完毕后,全体在场人员在伟大的孔圣人像前三鞠躬,用传统的鞠躬礼来敬拜伟人。最后,仪式在同学们琅琅的《论语十则》诵读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