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甘肃 > 儒门动态 > 甘肃民营企业助力国学教育试点
甘肃民营企业助力国学教育试点
当代儒学网   2012-11-20 08:19:11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文字大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前日,在甘肃常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捐建甘肃通渭县李店乡幼儿园的仪式上,十数位来自甘肃省定西市西贡驿小学常安伏羲班的小学生齐声朗诵梁启超先生的启蒙名篇《少年中国说》,童声锵锵,宛如洪钟大吕……当日,甘肃常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向通渭县常安幼儿园捐赠了30万元的转账支票,用于幼儿园的基础建设和设备添购。

  甘肃常安置业有限公司以房地产综合开发为主营方向,并不断向相关行业扩展。公司董事长常贵祖籍通渭李店乡,出生在安定区西巩驿镇。该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先后捐建了安定区常安幼儿园、东乡常安思源小学等多所小学及幼儿园,同时在甘肃甘谷永安伏羲学校和西巩驿中心小学成功复制了伏羲班,弘扬国学教育。常贵董事长在捐赠仪式上介绍说,先期进行国学教育试点的伏羲班学生的综合表现明显优于平行班学生,他们的成绩充分证明了国学教育的必要性、实用性和优越性。他呼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花十年时间在100所小学复制伏羲班,以期为国家培养一批承续优秀传统文化的栋梁之才。

  捐赠仪式上,常安伏羲班的小学生集体表演了葫芦丝舞乐、诸体书法和武术,孩子们稚嫩天真的神情和多才多艺的技能赢得了数百位来宾的阵阵喝彩。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张旭晨在捐赠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常安置业捐助伏羲班推行国学教育的试点举措,他引用孔子《大学》的名句“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论述了圣贤经典教育对于培养性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长期以志愿者身份在甘肃从事国学教育试验的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吴鸿清教授在捐建仪式上和来宾们进行了国学教学的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