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湖北 > 儒门动态 > 云深书院今秋再行盛典 祭祀孔子传播儒学
云深书院今秋再行盛典 祭祀孔子传播儒学
当代儒学网   2012-11-11 05:52:18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长江网 文字大小:[][][]
         “文行忠信兮,子以四教立言!礼仪廉耻兮,定国家之四维!……追思先师兮,为道不远;设坛致祭兮,薪火相传!……”。坐落于武汉近郊阳逻长江之滨的云深书院今秋再行盛典,隆重祭孔,弘扬儒家文化。

  作为湖北文化强省战略——一县(区)一品(牌)的“重头文章”,武汉市新洲区的书院(问津书院、云深书院等牵头推进)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如火如荼。

  云深书院由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孙兴建先生创办。著名诗人、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特聘副院长、岳阳楼国家级风景区文学顾问柳忠秧先生担任院长。

  柳忠秧告诉记者,两千多年来,中华民族的儒学独盛:此文化传统为世界文明史上的重要财富。孔子作为儒学传统最主要的承继者和主导者,是“复礼”和“归仁”思想体系的主要建构人。孔子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教育家和思想家,他创造了私家办学的新局面,提出了“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并付之实践。孔子在后世一直被尊为“万世师表”和“圣人”。

  云深书院继承孔圣人的教育思想、理念,长期对社会实行开放式的公益教学活动,同时积极推进学术研究与交流,践行“有教无类”,传播儒家文化。经过数年持之以恒的教化传扬,云深书院以杜鹃催春的诚挚和春风化雨的德行,取得了良好的公益文化效应,为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战略的实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云深书院多次被儒学界、公益界誉为当代最优秀的民办书院之一。

  本次秋祭,除隆重的祭祀大典外,还开展了学术研讨、诗词朗诵、书画创作等系列活动。

  出席本次秋祭活动的嘉宾有:湖北省原副省长、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副会长韩忠学,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陈元生,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湖藏书楼主余三定,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学者、武汉大学博导樊星教授,武汉市公安局纪委副书记熊志成,武汉市文联秘书长张炳绍,香港国学基金会主席冯森均,香港妇联主席欧阳宝珍,香港长者协会主席麦汉楷,澳门孔子学会会长孙保平,韩国著名学者朴文玄教授以及武汉市新洲区副区长蔡怀春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