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贵州 > 儒门动态 > 于丹主讲“君品习酒 国学大讲堂”感悟中国智慧讲座
于丹主讲“君品习酒 国学大讲堂”感悟中国智慧讲座
当代儒学网   2012-11-07 09:39:27 作者:侯春燕 来源:糖酒快讯 - 资讯 文字大小:[][][]

       10月27日,由贵州习酒冠名的贵州省青年创业大讲堂“君品习酒 国学大讲堂”之感悟中国智慧专题讲座在中共贵州省委大礼堂隆重举行。讲座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主持,《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当代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担任主讲。公司董事长张德芹出席讲座。

       于丹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文化视点》等栏目,通过《论语心得》、《庄子心得》、《论语感悟》等系列讲座普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内外文化界、教育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本场讲座中,于丹教授以“感悟中国智慧”为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国学中的智慧对领导艺术、对创业思考、对人生真谛的影响作用。整场讲座围绕一个“心”字展开,阐述了当代社会人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如何找寻精神存在,如何在忙碌中寻求从容的生活态度,如何用“心”经营人生等。她从“恭、信、敏、慧、思”等几个方面巧妙结合生动的诗词讲解了自己对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的理解,语言通俗易懂,让国学散发出新的光芒,引起全场共鸣,掌声不断。

       其间,于丹阐述了君子的定义,从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人的一生如若能取得全面的成功,必定是立德、立言、立功最好的结合才能实现的。一个人要做到内敬外恭、恭而不侮,便能在思想的指导下折射出良好的行为表现,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做企业也是一样的道理,做企业就要先做人。始终倡导君品文化的习酒公司一直强调“秉承传统工艺、永葆产品质量”,做到用心酿造,确保每一瓶交到市场上、交到消费者手里的习酒都是品质过硬的,这样才能获得消费者的尊重和爱护。有了消费者的支持,企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企业内,习酒员工敬畏生命,重视食品安全,重视产品质量,规范生产,严格要求;企业外,习酒员工恭对市场,恭对消费者。努力践行“君品习酒 国学大讲堂”中于丹教授提到的“内敬外恭,恭而不侮”,这与习酒“崇道务本 敬商爱人”的核心价值观非常契合。于丹在讲座中还重点阐述了“本”字的意义,本就是木字上加一点,是强调大树的根,无根不立,寓意本是根本。而习酒作为白酒酿造企业,其根本就是产品质量。

       于丹在与公司董事长张德芹交流中说,非常赞赏习酒文化。习酒厚重的企业文化必能让习酒在激烈的白酒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