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黑龙江 > 儒门动态 > “孔子”入驻黑龙江伊春机场航站楼展示中华文化
“孔子”入驻黑龙江伊春机场航站楼展示中华文化
当代儒学网   2012-11-03 10:11:43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民航资源网 文字大小:[][][]

   

    近日,伊春机场航站楼里来了“孔子、老子”等21位“古代文化名人”。这些尊贵的客人便是21尊栩栩如生的根雕作品,吸引了广大旅客驻足观赏,为伊春机场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这是伊春机场联合伊春侨艺公司推出的根雕艺术公益展示活动。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展示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全力打造“文化伊春”、“木艺之乡”贡献力量。

  在这些根雕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间高2.6米,用千年柞树树根创作而成的《孔子》雕像,是侨艺公司利用4年多的时间雕刻完成的。作品伸张的根脉,自上而下飘逸流畅的线条,自然形成的褶皱和天然的棉麻色彩像是古人穿着的宽大长袍。一个高大伟岸、谦恭仁厚被人们尊为至圣先师的孔子形象就这样展现出来。 孔子的两侧,还有老子、李白、屈原等20尊古代文化名人的根雕像,每尊根雕人物高近2米,都是依据材质的形状、质地精心雕刻而成的,人物形态逼真,惟妙惟肖,或长衫飘逸若行若立,或须髯倔强仰首向天,看似真人一般。

图2:《孔子》雕像

图2:《孔子》雕像

  几近天然的人物造型表现了伊春艺术工作者的精湛技艺,反映了伊春市依托林木资源进行艺术创作的浓厚氛围。据伊春侨艺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借助伊春机场的重要平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智慧和文化精神,以提升传统文化的感染力,扩大中华文明的影响力。

  伊春机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作为伊春市“第一窗口”,伊春机场大力践行中国服务,以“民航强国,文化先行”为指导,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寻求相关各方支持,全力打造龙江特色文化品牌,让广大中外旅客在伊春机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享受到“安全顺畅、便捷高效、贴心愉悦”的中国服务。
图2:《孔子》雕像
图3:“孔子”入驻伊春机场航站楼 展示中华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