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贵州 > 儒门动态 > 贵阳孔子学堂落成,儒学学者杨国荣等开讲
贵阳孔子学堂落成,儒学学者杨国荣等开讲
当代儒学网   2012-10-27 14:23:18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文字大小:[][][]

    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提倡和支持下,贵阳市重要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贵阳孔学堂落成暨孔子雕塑揭幕仪式,日前在位于国家湿地公园——贵阳花溪十里河滩中段的大将山麓、花溪河畔隆重举行。

  杨国荣、李承贵等儒学学者开坛授课。杨国荣在题为《儒学内在精神》的学术演讲中指出,儒学始终在思考人的存在问题,即人为何而存在,应怎样存在等问题,儒学肯定和突出人的价值,儒家的“仁爱”既肯定人的价值,又尊重人的选择,儒学对人的安身立命、人格完善、理想信念都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贵阳孔学堂的成立,为广大市民和儒学爱好者提供了认知儒学、学习儒学、研究儒学搭建了平台和场所,为其认识传统文化精髓提供了便利。贵阳经济文化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孔学堂这一文化研习基地,传统文化的精髓必将得到继承和弘扬,进而推动贵阳文化的繁荣和经济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

  贵阳孔学堂占地130亩,以宏伟、大气的汉唐建筑为主风格,并融入贵州地域建筑元素。学堂集市民讲座、专家讲学、文化研究、礼仪修习为一体,同时兼具祭祀、礼典、典藏、旅游、休闲等功能。(任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