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云南 > 儒门动态 > 建水警方“孔子文化节”安保二三事
建水警方“孔子文化节”安保二三事
当代儒学网   2012-10-20 16:29:43 作者:李永红 来源:经济信息时讯网 文字大小:[][][]

 

      今年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63年,为大力弘扬优秀儒家文化,着力提升建水文化旅游品位,加快实施“文化旅游”带动战略,着力培植国际型旅游业,强力宣传推介建水,打造建水旅游品牌,建水县委、政府决定举办第八届孔子文化节。为确保“中国红河.建水第八届孔子文化节活动”的顺利举行,建水县公安局全体参战民警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精心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以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为前提,共抽调警力900余人参加此次“孔子文化节”的安全保卫工作。

       根据活动安排,该局安保人员结合各个活动点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警力进行安全保卫工作。

       9月28日上午8:30—12:00在建水朝阳楼迎晖路门前举行中国红河·建水第八届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祭孔仪式。抽调警力310人,分十二个小组十二个执勤点联合朝阳楼的保安人员进行朝阳楼的清场、祭孔仪式期间朝阳楼的治安秩序维护,防止发生拥挤、踩伤、打架等现象,协调朝阳楼保安人员共同做好朝阳楼各种文物和设施的安全保护、进入朝阳楼人员携带的包(箱)等可疑物品进行开包(箱)检查,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物品入内及做好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先期处置工作。

       2012年9月28日2:30-5:30在建水会堂举行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主讲儒学专家论坛。共投入警力27人对系列活动进行安全保卫工作。

       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建水举行建水博物馆紫陶精品展示会,投入警力8人负责维护紫陶作品大赛期间现场的治安秩序,并先期处置各类案件。

       2012年9月27日至2012年10月8日在建水博物馆举行奇石精品展。抽调警力5人负责维护期间现场的治安秩序和先期处置各类案件。

       2012年 9月26日至2012年9月29日在建水广池广场举行房地产交易展示销会。共投入警力55人,保安29人分5个组负责整个展销市场巡逻工作,维护展销市场治安秩序,做好防盗(偷)窃案件的防范工作;遇有各类突发事(案)件及时报告就近治安岗亭带班民警,并做好先期处置工作;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后,交到治安岗亭。从而保障整个展销会的顺利举行。

       2012年9月27日晚20;00在奥城体育中心举行2012年云南建水“跨越千年”迎宾晚会文艺表演活动暨焰火晚会。共抽调警力500余人分十三个工作组文艺表演进行安全保卫。保卫工作从做好来宾、观众的引导工作,维护好体育场外的治安秩序维护,不得发生拥挤、踩伤、打架等现象;对进入比赛场地人员携带的包(箱)等可疑物品进行开包(箱)检查,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内;做好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先期处置工作;组织部分保安人员做好各种设施、设备的安全守护工作;维护体育场外的治安秩序,比赛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出体育场等5个方面开展保卫。通过参战民警连续七小时的奋战,确保文艺表演的顺利举行。

       在此次“孔子文化节”安全保卫工作期间,建水县全体参战民警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警务技能,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了“中国红河.建水第八届孔子文化节活动”的顺利举行,更好地宣扬了建水历史文化名城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建水公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和“迎难而上、敢打硬战”的警队风范。同时受到的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