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香港 > 儒门动态 > 同根同源 香港纪念孔子诞辰2563周年
同根同源 香港纪念孔子诞辰2563周年
当代儒学网   2012-10-16 00:44:57 作者:编辑:小郑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文字大小:[][][]
核心提示:

  ——中国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与香港孔教学院共推儒家文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讯(记者:岳岚馨)“孔历2563年孔圣诞环球庆祝大典”于10月5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中国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于旭阳与香港各界人士人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共同庆祝孔子诞辰2563年。合唱《孔圣颂》后,各界代表向孔子像鲜花;在双麒麟的舞动表演中,庆典揭开序幕。

  中国儒商高峰论坛秘书长于旭阳与“孔子儒商奖”企业家参加香港“孔历2563年孔圣诞环球庆祝大典”

  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致辞时表示,孔子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导师,其创立的儒家思想以及孝悌、忠信、仁爱和平的理念,是中国人民的基本人生价值。孔子的思想若得到广泛传播,将有助于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

  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左)向中国儒商高峰论坛秘书长于旭阳(右)颁发该院副院长聘书

  庆典现场,中国儒商高峰论坛秘书长于旭阳受聘为香港孔教学院副院长,将联动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弘扬儒家文化,为推动整个社会文明的发展同心同德,共尽全力。在香港孔教代表祝圣献礼之后,香港孔子学院合唱团和多家中小学表演了《六艺舞》、《八德舞》等节目。主办方在会上还举行了“孔圣杯全港中小学粤曲歌唱大赛”和“全球《论语》征文及绘本比赛”颁奖礼。

  中国儒商高峰论坛秘书长于旭阳向香港“孔历2563年孔圣诞环球庆祝大典”赠送贺礼

  在孔子2563年诞辰之际,孔子故乡山东省济宁市在文化部、教育部、山东省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于2012年9月26-28日同期举行了大型“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儒商高峰论坛”。国际孔子文化节四大奖项孔子文化奖、孔子教育奖、孔子友谊奖、孔子儒商奖已成为全球瞩目的重要奖项。

  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在“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儒商高峰论坛”上获得孔子文化推广的“终身成就奖

  在第三届中国儒商高峰论坛现场,举办了大型“孔子儒商奖”颁奖盛典;获奖企业家同台宣誓并以实际行动展示着中华儒商的仁德共举之心。与往届不同,本届活动中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赠,向受赠申请单位捐赠国学读本,并将在学校校园建设“孔子书阁”,把儒商精神赋予实际行动。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儒商高峰论坛”孔子儒商奖获得者

  “儒商,我们在行动”。企业家们不仅以实际捐赠行为证实着儒家之德,更为孔子故乡济宁市的发展投资兴业。现场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与济宁市任城区签约合作,台湾等企业与当地企业合作,他们将以儒家思想为指导,携手推进圣城区域经济的发展。

  孔孟文明,中华同源。中国内陆与香港都在以儒家文明指引着当代社会文明的发展,指导着经济的商业文明建设;同根同脉,公举发展,两地活动跳动着5000年儒家文明的脉搏,昭示着中华文明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