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第八届“中华圣诞夜”在河东会所成功举办(图)
第八届“中华圣诞夜”在河东会所成功举办(图)
当代儒学网   2012-10-19 03:47:26 作者:小郑辑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上午是庄严的祭孔大典,下午是严肃的学术研讨,晚上是愉悦的圣诞夜,山西已形成独俱特色的“9.28中华圣诞节”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

    2012年9月28日晚,由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华圣诞夜”在河东会所举办。

 

  

 

  

 

 

   

    “非其鬼而祭之,谄也。”不是自家的老祖宗,而去人家坟头磕头跪拜,那是巴结献媚。

 

    第八届“中华圣诞之夜”的代表们倡议:中国人、中华民族的后人应该过中国的圣诞节、中国的礼拜天。   

 

  “中华圣诞节”的主旨在于缅怀至圣先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先师日省三身、勤学不辍、授业不倦的精神,激励并发扬中华民族学习、反思、求真的优良品格,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改进与发展,推动“终身学习型”社会与“和谐社会”的构建。主题是“缅怀先圣、回归传统、净化心灵、构建和谐。”

 

   “中华圣诞节”的时间为每年的9月25日-9月30日,9月28日上午的祭典仪式为活动高潮;“中国圣诞夜”的时间为9月28日晚。

   

   “中华礼拜日”的主旨在于推动中国人、世界炎黄子孙在星期日过中国的礼拜天。主要内容是亲子在家共读中华诗书或去当地文庙现代讲堂、书院听专家讲解四书五经。主题为:“读中华经典,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增进和谐。”

 

 

相关链接:

 

首届“中国圣诞夜”成功举办  山西向全球华人发出倡议(图片报道)

 

第二届“中国圣诞夜”在太原文庙成功举办(组图)

 

第三届“中华圣诞夜”在儒学大厦成功举办(组图)

 

山西省第六届“中华圣诞夜”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