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台湾多地纪念隆重孔子诞辰 马英九在阳明山中山楼宴请优秀教师
台湾多地纪念隆重孔子诞辰 马英九在阳明山中山楼宴请优秀教师
当代儒学网   2012-09-30 02:59:55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全台首学台南孔庙创建于300多年前,是全台第一座孔庙,孔诞祭孔是孔庙每年最重要的节庆活动。台南孔庙的阵阵鼓声,唤醒沉睡中的台南,晨曦里小学生跳起祭孔的六佾舞,无数民众前来观礼祭孔大典,并进行了传统的“抢拔智慧毛”活动。

  嘉义县在新港乡文昌小学文昌祠举行祭孔典礼,由中小学生担任礼生、佾生、乐生,仪式依古礼举行,最后完成烧祝帛的“望燎”仪式。以草绳做成的2公尺高的“智慧牛”身上插满1200支笔供民众和学童拔取;学童拿到智慧笔后,前往“燎所”过火,希望获得加持。

  彰化县在孔庙特结合祭孔活动,颁奖表扬69位阅读《论语》心得征文的得奖人,希望藉此能弘扬古圣先贤的智慧。

  没有孔庙的新北市,祭典选在已有百年历史的板桥大观书社。新北市长朱立伦担任孔子诞辰释奠典礼主祭官,19名小学退休教师及现任教师担任礼生,师生代表观礼,26道古礼表达了对孔子的追思崇敬。

  台北孔庙循37项古礼为孔子祝寿。由台北市长郝龙斌担任主祭官的祭孔仪式,吸引约千人冒雨到场观礼,仪式庄严肃穆。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阳明山中山楼宴请优秀教师。他勉励教师,秉持孔子“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精神,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