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台湾“中央大学”将办当代儒学会议 纪念孔子诞辰
台湾“中央大学”将办当代儒学会议 纪念孔子诞辰
当代儒学网   2012-09-25 01:47:47 作者:编辑:小郑 来源:中新网 文字大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大学”今日表示,将于9月26日到28日举行当代儒学学术会议,邀各地学者谈儒学的经典、现况和展望。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纪念日,以儒家思想作为经理营念的信义房屋,赞助“中央大学”新台币200万元,于9月26日到28日“中央大学”举办3天的当代儒学学术会议。希望面临政治、社会、经济、环境等纷扰时,能再次省思人类最根本的存在价值,也彰显企业社会的责任。

  “中央大学”表示,当代儒学学术会议邀请大陆、台湾、香港、日、韩、星等地学者参与,并针对“儒家经典与当今德行教育”与“儒学之国际展望”主题,举办座谈会。

  “中央大学”代理校长李诚表示,不仅学界重视儒学,这次也看到重视儒学的企业,透过这次学术会议,希望扮演两者之间的桥梁,让学术研究能更“入世”,帮助企业找到核心价值;企业也能从中找到学理根据,帮助公司的治理经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