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中外教授同台进行嵩阳会讲:千年弦歌与走进嵩阳
中外教授同台进行嵩阳会讲:千年弦歌与走进嵩阳
当代儒学网   2012-09-20 14:12:02 作者:大河网 来源:铁镜辑 文字大小:[][][]
       9月15日,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在嵩阳书院举行一场不同寻常的开学典礼,该院的2012级全体新生及国学专业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开学典礼结束后,来自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的Linda A. Walton教授和历史学院郑永福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国学会讲。

  Linda A. Walton教授是自2012年11月嵩阳书院会讲开讲以来首位外籍教授。她以《千年弦歌——一个美国教授眼中的嵩阳书院》为题介绍了自己同中国文化的渊源,并用自己的方式讲述自北魏以来嵩阳书院的历史和发展。她在演讲中还提到,不仅要学习本民族文化,还要了解世界各民族的文化。

  郑永福教授随后作了题为《走进嵩阳,追寻嵩阳文化基因》的演讲。他指出,中原文化的核心观念是“和”,并勉励嵩阳书院学子们追寻先贤的足迹感受嵩阳文化。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走进嵩阳,感受体会嵩阳文化的特质,更要走出嵩阳,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传播嵩阳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