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第二届杭州学习节活动丰富 社区居民悦学国学
第二届杭州学习节活动丰富 社区居民悦学国学
当代儒学网   2012-09-21 00:27:18 作者:作者:通讯员 丁春早 严燕萍 记者 孟杨斌 来源:杭州日报 文字大小:[][][]

 

“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三人行,必有我师……《论语》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发人深省、受益匪浅的名句,这就是经典的魅力!”昨天,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坡路社区邀请西湖国学馆特约讲师许涛老师,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讲座,居民夏大伯在听完讲座后不由得连连感慨。

许涛围绕《论语》的经典篇章,向大家讲授了蕴含在国学中的博大的智慧与道德结晶,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国学在滋养人性、丰富生活、提升人格方面的作用。他还通过国内外一些社会现象和典型事例的讲述,让居民更深入地理解国学中所包含的“和谐”、“平和”、“品质”等价值观。

据了解,伴随着第二届杭州学习节的启幕,东坡路社区将结合价值观引领,陆续开展以“传承国学经典,品味东坡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除专题国学讲座外,社区还将依托东坡文化园,与苏东坡纪念馆开展馆社共建交流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好地理解苏东坡“亲民、爱民、为民”的思想精髓,从而引领社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社区基层文化建设方向。

此外,社区还结合学习节推出了“东坡文化之旅”活动,吸引了许多国际友人的到访。就在前几天,美国西华盛顿大学的学生前来社区参观访问,并与社区文化社团进行了互动交流,社区丰富的传统文化让美国学生由衷感叹。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