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东 > 儒门动态 > 广兴源圣拿威:向坪州小学捐赠孔子铜像
广兴源圣拿威:向坪州小学捐赠孔子铜像
当代儒学网   2012-09-07 05:36:29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搜狐焦点网 文字大小:[][][]

   9月3日上午,在坪洲小学2012-2013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上,深圳市广兴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本着支持教育、担当社会责任的态度,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捐赠了一尊价值20万元的孔子头像,奏响支持国本最强音。

  这次捐赠仪式是作为坪洲小学开学典礼压轴节目出场的,宝安区教育局、深圳市广兴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校领导及众多嘉宾,与学校师生喜迎开学典礼一周年、新生入学的开学喜庆节日。

  ■坪州小学,培养文明都市人!

  坪洲小学位于广兴源圣拿威北侧,无缝连接,于2011年9月2日开校,成为宝安区该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该校用地面积为21297.35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5996.94㎡,总投资4393万元,为区教育局直属。全校规划共 36个班,学生人数为1800人,拥有智慧型校园网、校园电视台、体验中心、汇演中心。

  该小学以“蒙以养正,文明以健”为校训,把培养“有德行、有智慧、有情趣、有气质”的文明都市人定为教学目标。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们穿着整洁的校服、个个精神饱满,富于朝气,既有学生代表们及教师代表们的开学宣誓,又有颇具传统意味的开笔礼,以及经典诗歌的齐声朗诵,还有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带来的热情广播操,令人不由得看好坪洲小学未来的发展。

  广兴源.圣拿威为何向该校捐赠孔子铜像?众所周知,孔子作为中国古代的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学思想的创始人,其集华夏上古文化之大成,在世时已被被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是当时社会上的最博学者之一,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 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坪洲小学更是将其视为教师与学生们的楷模。作为与之相邻的广兴源圣拿威捐赠孔子铜像,无疑是对该校办校理念的认同所给与的精神支持。

  ■广兴源,以实际行动支持国本,铸造时代强音

  昨日开学典礼的压轴戏就是深圳市广兴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坪洲小学捐赠孔子铜像,一下将开学典礼暨孔子铜像捐赠仪式推向了高潮。这也是广兴源圣拿威项目打造前海中心金牌教育资源大盘之后,再次向全深圳置业者表明了自己尊师重道的决心与信念。

  中国有句俗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句俗语揭示了教育的根本价值所在,那就是给国家提供具有崇高信仰、道德高尚、诚实守法、技艺精湛、博学多才、多专多能的人才,为家、为国、为社会创造科学知识和物质财富,推动经济增长,推动民族兴旺,乃至于推动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一言以蔽之,教育推动世界的发展。

  无论是个人实现其社会价值,还是国家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和智力支撑。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国之本也。而此番深圳市广兴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坪洲小学捐赠孔子铜像,无疑则向全深圳置业者发出了支持国本的时代最强音。

  ■广兴源圣拿威,金牌教育大盘,将推改善户型!

  广兴源.圣拿威位于前海与宝安双中心位置、宝安西乡碧海片区海城路与宝源路交汇处,不仅与坪洲小学一墙之隔,还就近享受包括中英公学、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在内的14所教育资源,教育配套堪称区域最优,被誉为“金牌教育大盘”。

  该项目继一、二期开盘热销之后,目前正处于品质提升阶段,即将推出116-135㎡改善型需求单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