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儒门动态 > 吉林大学青年文化书院“名家讲坛”活动拉开帷幕
吉林大学青年文化书院“名家讲坛”活动拉开帷幕
当代儒学网   2012-09-04 07:32:58 作者:安心杨 于姗姗 来源:吉林大学二学历网 文字大小:[][][]

 

       八月,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吉林大学迎来了2012级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整个校园都沉浸在忙碌和喜悦之中。无论是领导老师,还是师哥师姐,都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对新成员的关怀和祝福。

报到不抓瞎 老乡、学长暖人心

       8月25日是新生正式报到第一天,已经报到入寝的新生在稍适安顿后,通常会迎来来自老乡、学长、老师的第一份温暖。

迎新活动现场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2级新生陈同学,来自遥远的温州,他在来学校报到之前就通过QQ群联系了在吉大读书的师姐董同学。在QQ群里,董同学向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入学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学校老乡会的联系状况等。董同学告诉记者,学生自发组成的老乡会一般还会到辅导员老师那里要名单,主动去寝室看望自己的师弟师妹。

       文学院2012级新生狄同学没来报到之前就有人主动联系他,但他也没太放在心上,态度冷淡。没想到这位师哥始终热情不减,不断打电话提供帮助,还帮家长联系住的地方,给他总结大学经验,这让狄同学及家人颇为感动。狄同学现在认准了这位名叫周在广的大二师哥,利用这段闲暇时间,他一边熟悉校园环境,一边帮师哥迎接新生。

寝室很热闹 领导、老师送关怀

       从8月24日起,新生寝室便陆续满了起来,新生及家长们里里外外地熟悉着崭新的生活环境。正当新生们尚还心存胆怯、陌生的时候,很多学院的领导、老师们都来到他们身边,亲切地与家长交谈,详细询问新生到校后生活是否适应,吃住是否习惯等,给自己学院的新同学们送去真挚的问候和叮嘱以及恳切的欢迎和鼓励,并且耐心细致地回答新生及家长的各类问题。

       8月25日晚,当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卓和新生辅导员冯子宸来到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及家长时,一位新生家长表示:“孩子能考进吉林大学文学院,我们感到很骄傲,来这的两天,文学院的务实与周到让我们很感动,让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们免除了后顾之忧,能做到真正放心了。”

       各学院领导的关爱让这些离家的孩子们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生们表示会尽快调整自己,适应新生活,开始新的逐梦之旅。

沟通无阻碍 新生、家长来座谈

       迎新期间,很多学生家长陪同来校,各学院借此佳机,相继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记者在校园网站上了解到,各学院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都有学院主管领导及新生辅导员参加,对新生及家长的提问能够给予及时、有效、比较全面的解答和处理。交通学院等学院还制作了精彩的DV短片、PPT等,以更好地呈现学校及学院的各方面情况。

师生见面 了解大学学习生活

       会议内容一般都涉及了学校发展概况、学院专业发展情况、学校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学分学籍管理、学习方法、学生管理概况、奖学金审评制度、学位授予、转专业、就业、留学及保研等内容。

       新生家长见面为建立学院与家长的密切合作奠定了基础,并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环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文体活动多 迅速融入大学生活

       新生报到刚刚接近尾声,学校里的各类文体活动就已经蓄势待发,期待每一位吉大学子的参与。目前,部分学院被选拔参加迎新晚会合唱及舞蹈演出的同学已经开始紧张排练。

        为检阅新生田径运动技术水平,选拔吉林大学田径队运动员而进行的2012年吉林大学新生田径赛已经进入战备状态,拟于9月23日上午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田径场举办。

       据悉,学校已经做好新生军训的各项准备工作,2012级新生即将和新结识的大学同窗穿上英姿飒爽的迷彩服,经历为期近3周的军训。

       在此期间,学校各级各类学生社团都开始扩大宣传、组织各类迎新纳新及选拔活动,班级的组织建设工作也将陆续开展,一方面让新生更多地了解学校的校园文化内容,另一方面也为新生参与大学校园文化活动提供了平台和机遇,让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新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迅速融入到吉林大学的校园生活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