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新疆 > 儒门动态 > 水磨沟区以国学文化打造现代品质街区
水磨沟区以国学文化打造现代品质街区
当代儒学网   2012-09-03 04:20:00 作者:小胡辑 来源:新疆网 文字大小:[][][]
       国学特色彩绘墙、廉政文化书法街巷……近日,水磨沟区在南湖一期片区着力打造的五条“特色巷道”基本完工。

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以国学文化打造现代品质街区

        8月26日,行人走在改造完毕的南湖南路西三巷。根据该路段经营书画产品商铺多的特点,南湖南路街道打造了这条长150米的国学墙。(记者蒋晓摄)

  8月24日,记者在位于南湖南路西三巷的安居小区看到,150米长的外围墙上写有“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工人正在忙着修整绿化带。

  记者从水磨沟区政府了解到,为了美化南湖片区,水磨沟区政府和南湖南路街道共投入32万元用于美化、绿化、净化以及改善基础设施等,着力打造五条“特色巷道”,彰显区域特色文化,提升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改善城区精神面貌。

  南湖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应明说,五条巷道中,南湖南路华普巷和西三巷主要是以彩绘墙、书法墙为主的国学文化特色街巷。而南湖南路西一巷、二巷、南湖北路西一巷三条巷道由于分布在华凌周围,原先货物堆放冗杂,流动车辆较多,环境绿化破坏严重。如今,商户的门头牌匾已进行了统一规范化管理。工作人员也协调了相关部门规范停车、清理乱摆乱放现象。“整改后的绿化带宽达3米,旨在将这三条巷道打造为商业绿色巷道。”

  黄应明说,通过书法与绘画结合的方式来展现“国学文化”,可以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打造统一干净的商住片区,营造和谐的商业氛围。“今后,南湖南路街道还要继续把环境综合整治与经营城市结合起来,努力将南湖南路地区打造成为现代品质街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