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 百万助学点燃希望之火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 百万助学点燃希望之火
当代儒学网   2012-08-30 04:53:13 作者:张子天 来源:人民网 文字大小:[][][]

“传递爱 让梦想飞”百万助学活动现场

  今天上午,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两周年暨百万助学“传递爱让梦想飞”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省内的201名新考入大学的寒门子弟,得到了宋河教育基金会的捐助。
  
  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学斌发表了讲话,他说:“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是河南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力资助的非公募基金组织,成立的目的就是帮助那些寒门优秀学子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前年、去年受到捐助的学生不仅顺利地进入大学学习,很多还成为大学里面的佼佼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捐资助教助学活动中来,参与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中来,让我们共同为这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贡献力量。实践证明,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宋河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7月28日成立。成立当年,为20位新考入大学的寒门子弟每人捐资1万元;2011年为103位新考入大学的寒门子弟每人捐资1万元;今年是基金会第三次举行这类活动。
  
  在这项捐助活动的背后,是宋河教育基金会近万公里的准大学生背景调研和名单的审核、确定,同时,本着公平、公开、诚信的原则,受捐助的201名学生名单分别在大河报、宋河教育基金会官网等多家线上、线下媒体进行一周的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这个源自老子故里由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倡议并捐资的非公募基金会,毅然扛起弘扬国学、关注教育的大旗,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教育事业的发展。两年来,宋河教育基金会的足迹遍及河南各地,一直走在回馈社会、支持教育事业的路上,开展了多项爱心捐助活动。
  
  截止目前,宋河教育基金会在成立两年的时间里,捐助总额已达1000多万元。在信阳、周口、濮阳三地援建了3所学校,去年信阳援建的教学楼已经交付使用,另外两所学校正在积极的建设之中。同时,宋河教育基金会还在全省范围内捐赠了近60000册图书,受益范围扩大到了全省的每个地市;资助了500余名的贫困学生,其中300余名新考入大学的学生每人拿到1万元入学助学金,200余名中小学生得到500—5000元不等的贫困助学金。通过两年多来的工作,宋河教育基金会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深切关注和广泛赞誉。
  
  宋河酒业董事长、基金会监事长朱文臣表示,财富的创造过程是复杂的、多元化的,财富的最终归宿是社会的,辅仁药业和宋河酒业都只是一个过程,广大社会公众是这个过程最好的见证。两年来,宋河教育基金会如同一个婴儿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再到长大成人,均离不开社会的悉心支持、哺养与呵护。在慈善公益之路上,我们会继续为之奋斗,为之前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