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中华国学高层论坛在郑州隆重开坛
中华国学高层论坛在郑州隆重开坛
当代儒学网   2012-08-22 13:34:27 作者:马守国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文字大小:[][][]

中华国学高层论坛在郑州隆重开坛
中华国学高层论坛现场
       8月19日上午,中华国学高层论坛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论坛以“问道孔子,明德修身”为主题,特邀海峡两岸专家共同携手创造不同领域民众之间对话和交流的机遇,让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思想成为新时代鼓舞人民前进的精神力量。为全国各地的广大儒学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儒学盛宴、精神大餐。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会长、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侯志英,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中共郑州市委原书记、河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胡廷积,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廷信,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南阳市人大副主任王清选,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周桂祥等领导出席论坛会议。
 
中华国学高层论坛在郑州隆重开坛
 
台湾著名学者朱高正演讲现场。

       论坛上,朱高正先生以《从(易经)看儒家的生活智慧》为主题,从大学中的明德修身开始讲到格物致知、正心、诚意、修身、治国平天下。他说德治和法治应该相辅相成,应该从道德修身去治理国家,迫不得已才用法治。接着朱老师从易经的64卦中的9卦带大家了解易经的深刻内涵,启迪着人们内心向善美得的追求。

       论坛中其他几位专家都以不同形式,如《儒家的管理智慧》、《孔子是怎样一个人》等角度为与会者分享“孔子的学习智慧”和“儒学回归生活的世界”。国学专家们与会人员共同互动,运用随即提问的形式,专家从国学的角度来解读2012年上半年国内发生的十大社会民生新闻事件,使活动现场气氛又推向一个高潮。

     “听了以后很有启发,各位老师的演讲很精彩。弘扬国学文化重要、紧迫,是中国一项重要的文化教育工作。我认为国学文化传播应从小传播教育。现在的孩子都比较叛逆,应提倡国学内涵,让孩子从小有规范自己行为的准则。”一位从山西来的魏先生说。

      本次论坛是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主办,郑州诗妍鼎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