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子宣传儒家文化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子宣传儒家文化
当代儒学网   2012-08-17 01:31:19 作者:小郑辑 来源:青年导报网 文字大小:[][][]
       为了喜迎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我院实践团队成员对保护中原儒文化遗产的重视,更好地做好保护宣传工作。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搭建文化平台,唱响中原经济新篇章”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焦作市区宣传儒文化。

       儒家文化虽然在近代一百多年以来为世人所争论不休,各持己见,无法达成一个相对统一的结论,但它仍然在国人心目中被尊奉为国学,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历经沧桑而不灭的精神支柱。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国力空前强盛的当下,中华文化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去了解它、保护它。

      下午5点左右,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一行人首先来到月季公园。雨水沐浴后的公园空气清新,天气格外凉爽,许多市民正在散步休闲。队员们开始分发儒文化保护的宣传单,并向市民们耐心讲解儒文化的含义。过往的行人对此也很感兴趣,纷纷对实践服务团的活动表示赞许。随后,团队一行人又先后前往丹尼斯生活广场、焦作客运总站等人流量相对比较大的地方进行实地采访调研。其间,有位热情的老同志向队员们分享了他的文化心得体会,而且还介绍了《周易》的起源与发展,队员们也因此而受益匪浅。

       据悉,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将于2012年8月19日在郑州河南人民大会堂举办以“问道孔子,明德修身”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高层论坛。届时国学名家云集,内容丰富精彩,是传统文化者们倾力创新儒学思想和智慧交流、碰撞的平台。

       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记录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辉煌。“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建设中原经济区,离不开积淀千年的中原儒文化。只有真正把儒文化发展建设同社会发展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推动中原崛起的脚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