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北京 > 儒门动态 > 中华两岸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座谈会于北京成功举办(组图)
中华两岸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座谈会于北京成功举办(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3-04-21 08:08:53 作者:冯春海 来源:儒学世界 文字大小:[][][]

 

 

2023年4月16日下午,北京儒学文化促进会、台湾中华周易学会、北京圣安平泰企业管理集团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华两岸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北京儒促会会长柳河东,副会长宋德全、张延国、刘长山,秘书长冯春海及部分理事、会员代表,台湾中华周易学会创会会长吴秋文、副会长丁美美、副秘书长黄俊荣等五位台湾学者代表。座谈会由北京儒促会副秘书长王昊主持。

 

党的20大报告指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两岸一家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是两岸人民心灵的共同归属。与会各方代表就加强两岸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传承和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形成共识:以文化交流为桥梁,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促进对话,推动合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切实为两岸合作交流服务,积极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

 

中华周易学会创会会长吴秋文先生,曾参与国际易学联合会的创建,并曾担任副会长,热爱祖国,矢志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不辞劳苦,经常从台湾往返大陆,常领学者、学生来大陆研学和交流,为两岸优秀文化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他说,此次能和北京儒促会共同举办文化交流深感荣幸,并对北京儒促会成立后连续进行公益性《论语》学习培训表示赞叹。他讲,我们同根同源,有着同样的使命,一定要坚持做好国学教育与普及工作,提倡人生必读《论语》《易经》《道德经》三本书,传统文化不能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这代人的重要使命。

 

北京儒促会会长柳河东先生向来自台湾的学者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吴秋文先生长达数十年来深耕于易学文化研究,在传承、应用、发展上及两岸文化交流上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贡献表示深深敬意。他讲,相遇与握手就会产生奇迹,走过与实干就会出现神奇,愿务实合作与落地之举从当下就开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愿北京儒学文化促进会与台湾中华周易学会两会同仁自今日起,加强合作,密切联系,通过联合举办务实而有效的国学研学交流活动,搭起两岸文化交流的优质平台,架起两岸互通有无的精神桥梁,为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