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儒门动态 > 长春市孔子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王洪源当选会长(组图)
长春市孔子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王洪源当选会长(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2-12-04 10:40:44 作者:林子清辑 来源: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孔子文化园 文字大小:[][][]

 

 

11月16日,长春市孔子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薛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春市孔子研究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活动,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促进长春市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通报了长春市孔子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宣布了长春市孔子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名单,聘请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祝业精为名誉会长,聘请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宝琦、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主任杨启新为顾问,宣布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馆长王洪源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薛文革作总结讲话

 

祝业精在致辞时指出,长春市孔子研究会要在兼收并蓄、创新发展、互学互鉴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知识,为推动长春市社会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长春市孔子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洪源就未来工作设想进行发言。王洪源指出:研究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继承历史,立足现实,前瞻未来;要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开展形式多样的孔子思想和儒学文化宣传普及工作,借助新媒体技术,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要进一步打造学术团队,培养和造就一批孔子研究的专业人才。

 

最后,长春市政协副主席薛文革作精彩的总结讲话。薛文革对长春市孔子研究会在推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学文化挖掘传承弘扬、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突出政治性、专业性、创新性和组织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在做好研究、宣传、交流的同时,向传播、开发、育人转变,在传播文化、带动文旅、开发文创产品方面突出实践创新,推动研究会工作走向国际化、平台化、产业化、数字化、融合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开拓创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长春文化事业、壮大长春文化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长春市孔子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洪源

 

通过此次会议,长春市孔子研究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研究会将加强自身建设,增加会员凝聚力,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以及长春市文化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曲笑,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丁宁,市社科联、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