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北京 > 儒门动态 > 八百年之约 爱在重阳(组图)
八百年之约 爱在重阳(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2-10-05 10:52:13 作者:徐继福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10月4日上午,由中国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主办的“八百年之约 爱在重阳”公益活动在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举行。为老年人送去了笑语欢歌以及浓浓的节日祝福,老人们也由衷的向广大青年人分享了人生感悟,同时表达期盼与祝福。

 

“八百年之约”意为活动邀请了10组80岁上下的模范老年夫妻,现场分享生活的感悟、传承优良家风的心得,同时奉上重阳金句。从老年人的立场道出对现在美好生活的心声,也表达对青年人的厚望与关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10组相伴一生的伉俪,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和亲情故事,却又有着相同之处,即对生活的热爱,对爱情的忠贞。通过讲述超越八百年的人生历程,相互陪伴50余年的坚贞情路,体现处理生活大小问题的智慧,展示夫妻共同面对困难时的勇气与选择,感慨此生有你,真好的感恩。为年轻人做了一次关于孝道,关于人生,关于爱情,关于家风的宝贵分享。

 

作者接受央视《爱在重阳》节目采访

 

由中国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挑选的优秀老年表演团体:爱尚乐舞蹈团、绿叶艺术团、珠江帝景艺术团幽香舞蹈队等,分别带来了传统、国韵、民族等多种风格的精彩节目。展示了当代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活动由刘菩、贾云哲主持。歌唱家刘和刚、青年歌手谢霖与来自《星光大道》的百姓歌手张心心、赵学飞、更却才仁、董飞、唐薇等众多优秀艺术家和青年演员为老年人献上了包含歌曲、舞蹈、走秀以及曲艺等多种形式的精彩演出。青年京剧演员董飞一曲京剧作品《麻姑献寿》国粹传统韵味,意喻老人们长寿安康。刘和刚一首《父亲》唱出父子情深,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处处以“孝”为先,通过演出节目与10组模范老年夫妻分享走过的人生路程,分享他们结婚以来,相伴一生的生活体悟,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让年轻夫妻对爱情,对自己的家庭,对家里的老人,对家里的子女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孝道美德与优良家风传承。四世同堂的老人将其传家宝——清同治年间的一部《孝经》也带到了演出现场。文物可贵,更可贵的是我国人民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心口相传的中华孝道。

 

“爱在重阳”作为中国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携手多方平台,共同打造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一次文化品牌,在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北京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杰,北京文保基金会理事长巴爱民,以及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馆长卢嘉宾、副馆长李仓钧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据悉“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全程视频节目将上线央视网平台,供全国网友点播观看。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