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首届于成龙孝廉文化学术交流会在山西吕梁召开(组图)
首届于成龙孝廉文化学术交流会在山西吕梁召开(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2-09-27 22:55:19 作者:马明 龙龙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首届于成龙孝廉文化学术交流会现场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革命老区吕梁,青山翠柏骨脊山。9月24日至26日,适逢一代廉吏于成龙405周年诞辰,由山西11家学术社团共同发起的“首届于成龙孝廉文化学术交流会”在“廉圣”故里方山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园成功召开。

 

介子推文化研究会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吴文生进行主持

 

“首届于成龙孝廉文化学术交流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目标,围绕孝廉文化进行学术研讨,挖掘弘扬于成龙、裴氏廉政文化、家风文化资源,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

 

于成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林清认真听讲

 

25日上午8时,与会学术社团代表和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向于成龙塑像鞠躬致敬。会议在北溟书院正式召开,由山西省介子推文化研究会会长吴金生主持并致辞。来自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市纪检委、临汾市委党校、山西省忻府区党史研究室、吕梁市市直工委驻来堡工作队、吕梁市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会、晋阳民间文化研究会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专家们从孝廉文化的历史向度、孝廉文化与社会治理、孝廉文化与家风建设、孝廉文化与文旅融合等多角度解读孝廉文化的文化价值。大家一致认为,孝廉文化融合了孝道文化与廉政文化,对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乃至全社会产生着重要影响,孝廉文化是社会道德和社会风气的涵养源,是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助推剂。

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于成龙廉政文化展览馆,进一步认识到弘扬孝廉文化的必要性和艰巨性,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科特点,共同致力弘扬孝廉文化,让于成龙孝廉文化在山西大地上进一步发扬光大。山西省于成龙廉政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于成龙廉政文化园董事长高林清表示,自觉弘扬孝廉文化,是立身之本、齐家之要、为官之道、成事之基,也是家国情怀的切实体现。一定要认真开展孝廉文化研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届于成龙孝廉文化学术交流会现场

 

首届于成龙孝廉文化学术交流会由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山西省于成龙廉政文化研究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山西省介子推文化研究会、山西省家风文化研究会、傅山学社、山西省孝文化研究会、山西省祁隽藻文化研究会、山西省王叔和文化研究会、山西省研学旅行协会、山西省卫生文化学会、山西省酒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山西省介子推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协办,方山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园有限公司承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