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萧山区儒学学会召开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萧山区儒学学会召开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当代儒学网   2022-06-02 04:59:24 作者:子清辑 来源:萧山儒学学会 文字大小:[][][]

 

 

520日上午,萧山区儒学学会在浙江建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萧山第二分公司召开了学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会员代表夏湘荣、孔祥燕、戴敏慧、林国祥邀请参加,学会分管副会长沈国祥出席并发言,座谈会由学会秘书长沈锦木主持,学会常务副会长孔银卫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氛围愉悦、发言热烈、意见中肯、建议可取,最后达成以下共识:

 

1、要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及时捕捉和发掘会员的身边事,群内情,促进会员自主学习、互助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及时引导和培养会员心存善意,事识大体,人有格局的范例。用优秀传统文化拓展人生智慧、提升人格品位,以最大程度地发挥团队整体作用与效能。

2、加强学会宣传工作。落实人员,搭建平台,利用媒体,崇扬孝德文化,张扬正义正气,回归本真本源,把学会宣传好。同时充分挖掘先进理事单位、优秀会员的典型事例。

3、整顿梳理会员队伍。制订标准,严格把关,提高会员入会门槛,提升会员队伍整体素质;多组织开展积极向上、树正能量的活动,扩大会员的参与度,在活动中凝聚人心、增强活力,调动主观能动性;加强个别疏导,耐心引导,保持会员队伍的纯洁性。对于损害学会声誉,给学会造成不良影响,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终止其会员资格,同时梳理出群:长期不参加会议和活动的;自身行为不捡点的;发表不良言论,造成消极影响的;不履行义务不交会费的。

4、争取政府的关注和重视。主动与区级职能部门、镇街联系互动,搭建社会团体交流平台。解决活动举办费用和项目专项资金扶持同步进行。

5、设法解决学会经费不足问题。拟采取增加财政经费、争取专项项目经费补助、借力与区级职能部门和镇街联合举办活动、足额收缴团体会员单位会费、开设冠名基金、鼓励团体单位和个人捐赠等策略。

 

最后孔银卫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会员代表们为了加强学会建设,促进学会发展,真心实意地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可操作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地感谢!表示学会一定会认真研究,加以落实。同时,请求会员代表转告全体会员,积极为学会建言献策,同策同力,加强学会工作规范,增强学会工作凝聚力,提升学会工作美誉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