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河南省儒促会第七届中华母亲节暨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活动组委会召开 提出创建德孝和儒商文化示范企业 (图)
河南省儒促会第七届中华母亲节暨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活动组委会召开 提出创建德孝和儒商文化示范企业 (图)
当代儒学网   2022-05-30 09:38:43 作者:周桂祥 马守国 来源: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 文字大小:[][][]

 

 

2022528日,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暨贯彻国家《家庭教育促进法》启动仪式组委会会议在荥阳市中原智谷召开,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太顺,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桂祥,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刘群、王福琪和本届中华母亲节组委会副主任马守国、马柳琴、孙东姣、张海庆、黄晓峰、柴宝柱以及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有关部门领导、荥阳市部分企业家领导齐聚一堂,共襄中华母亲节文化“盛会” 。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桂祥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暨贯彻国家《家庭教育促进法》启动仪式组委会成员名单。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以“办好中华母亲节,弘承中华德孝文化”为题发表讲话中,他指出,中华母亲节不同于其他国家母亲节,因为中华母亲节承载着厚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主要宗旨是“爱母、孝亲、母爱、母教"精神,蕴含着丰富的中华德孝文化和母教精神。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不仅在于争取国家早日以法律的形式把中华母亲节确定下来,而且更重要的是加強家庭文化教育,弘扬中华德孝文化和母教精神。

    现对做好今年“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暨国家《家庭教育促进法》启动仪式”讲三点意见:第一、办好中华母亲节,实现文化育人效果。首先,活动时间、场所和规模的确定。中华母亲节的纪念时间是亚圣孟子的生日农历四月初二,因为疫情的原因计划推迟到今年626日;地点选定在新郑市泰山村会堂;规模按防控疫情规定确定。活动的主要内容,邀请全国著名专家、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教授作主题演讲报告;各界代表、包括中华优秀母亲代表讲话和致辞;表彰"中原道德模范”与"中原文明家庭模范";表演八佾舞蹈和中华母亲节主题歌等文艺节目。第二、加强家庭文化教育活动,落实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本届重要活动为契机,省儒促会文明家庭教育研究会从建立新时期家庭教育讲师团开始,办好家庭教育各类培训班,逐步把家庭教育进入到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做到家庭教育的核心内容一一中华德孝文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使家庭的子女们在德孝文化浸润下健康成长。第三、继续弘扬德孝文化,创建德孝文化示范单位。通过积极弘扬德孝文化,在农村和社区,创建德孝文化示范乡村和德孝文化示范社区;在企业单位,创建德孝文化示范企业和儒商文化示范企业;在中、小学校,创建经典诵读示范学校和礼乐文化示范学校。最后,王廷信会长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发表意见,全程参与,共同决策,争取把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办得更加圆满成功!

    荥阳市工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张海庆在致辞中称,首先表示欢迎大家来到荥阳,感谢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组委会会议在荥阳召开,同时也感谢会议给自己一个发言的机会。他特别讲到,一直以来,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人们向善向上的高尚精神,推动德孝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非常值得大家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今天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又在荥阳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如何搞好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的有关问题,很有必要,相信一定会给荥阳带来收益。同时,今天我们还有几位荥阳的企业家代表助力,相信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一定会办得更好!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太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党的十九大以来,肯定了文化对于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发达具有重大作用,明确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植的沃土,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践行儒学文化,为弘扬德孝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为河南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位企业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并把德孝文化和母教精神融入到企业管理和经营中,使企业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儒商企业。

在讨论中,河南豫德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宝柱、郑州同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强、郑州思利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魁、郑州神童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慕香岭、郑州五洲国际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辉、郑州礼乐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洁、河南宽旭礼乐主任王栩、中国报道网人物访谈栏目副主编赵迅、河南文明健康委员会主任孙东姣、郑州美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河南大行集团大展红旗书记宋书峰以及荥阳市工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张海庆、中共荥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荥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晓峰、荥阳市工商联原主席马柳琴等同志,紧紧围绕着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的规模、活动实施意见、合作方案、企业家高峰论坛的形式以及"中原德孝模范""文明家庭模范“的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切实把第七届中原倡导中华母亲节文化活动暨贯彻国家《家庭教育促进法》启动仪式办好!

 (子清辑)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