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经典国学进课堂,支教花开别样红(图)
经典国学进课堂,支教花开别样红(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8-02 01:08:07 作者:刘娅茹 王玄玄 来源:中原网资讯频道 文字大小:[][][]

 

      “国学”一直以来都是现代教育中涉及不深的领域,在课堂上,身着汉服,并以“国学”为主题进行授课,更是鲜少有闻。

       但在洛阳市汝阳县内埠乡上岗村小学,一堂堂精彩的国学授课正在上演。脱离了书本的约束,洛阳师范学院国学支教队的队员们身着典雅飘逸的汉服,用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创新思维让课堂不再枯燥,让国学不再无趣。优雅的古典舞曲《披帛》、经典国学话剧《孔融让梨》等内容丰富多彩、样式别具新颖,让山窝窝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国学的别样风采和独特魅力。支教队员们不仅帮助山里的孩子打好了国学启蒙的第一仗,为他们今后更好的学习国学经典,培养儒雅人格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国学支教队的队员均为在校大学生。他们之所以放弃闲呆在家里或外出打工的机会,甘愿在贫困的小山村里度过自己的假期,就是希望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三尺讲台,奉献给孩子们。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