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河南省儒促会“弘扬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示范学校”新增三所(组图)
河南省儒促会“弘扬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示范学校”新增三所(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1-12-12 12:55:58 作者:子清辑 来源:中州儒学文化 文字大小:[][][]

 

2021年12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唐河县祁仪镇第一中心小学举行。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桂祥,河南省冯友兰研究会副会长马守国、刘长涛、许书欣,河南省冯友兰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鹿林、河南省冯友兰教育基金会名誉主席葛臣,河南省冯友兰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冯克峦、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杜素华、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李正以及中共唐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付爱国,唐河县祁仪镇党委副书记李书军,唐河县祁仪镇中心学校校长曲永峰,唐河县祁仪镇友兰初级中学校长李军和祁仪镇所属各学校校长参加授牌仪式。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在授牌仪式上发表热情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对唐河县祁仪镇中心小学等三所学校荣获"河南省中华经典颂读工程示范学校”的殊荣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王会长指出,中华经典是我国古圣先贤智慧的结晶,学习和诵读中华经典不仅可以提高文化自信,开发学生智力,而且可以迅速提升学习知识,增长人生智慧,促进学校学风的好转和学生的健康成长。他还强调指出要广泛深入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教育必须做好三个环节:一是坚持读经和解经相结合;二是坚持师生共读经典相结合;三是坚持亲子共读经典相结合。最后王会长希望获奖的三所学校和祁仪镇所有中小学进一步深入开展经典颂读工程教育,以经典颂读工程教育为动力,带动学校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开创祁仪镇中小学教育新局面。

中共唐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付爱国代表唐河县委、县政府对三所获奖的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祁仪镇中小学要广泛深入开展经典诵读工程教育活动,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唐河县中小学经典颂读工程教育活动树立先进典型。河南省冯友兰研究会副会长许书欣、刘长涛和河南省冯友兰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鹿林也在授牌仪式上讲话。他们一方面对荣获"河南省弘扬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示范学校“的三所小学表示祝贺!一方面希望他们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抓住这个良好的机遇,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再接再厉,开拓进取,通过认真开展经典颁读活动,使学生自幼受圣贤文化的熏陶,从经典中学习人生智慧与礼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唐河县祁仪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刘丰龙、祁仪镇第二小学校长王东晓、祁仪镇板仓小学校长赵书国等发言中称,学校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整个学校在教学管理、教育质量、教师队伍专业水平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果。他们一致表示,决心要以这次授牌仪式为新的起点,把弘扬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作为一项根本问题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策划,采取得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更加广泛深入地推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落到实处,激励全体学生刻苦钻研,奋发图强,立德树人,立志成才,为唐河县祁仪镇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最后,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分别为唐河县祁仪镇第一中心小学、唐河县祁仪镇第二小学、唐河县祁仪镇板仓小学颁发了奖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