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山东财大与山东儒商会共建儒商文化研究院
山东财大与山东儒商会共建儒商文化研究院
当代儒学网   2020-12-03 10:06:23 作者:晓丽辑 来源:联合视讯 文字大小:[][][]

 

 

11月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省儒商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儒商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表示,山东是儒家思想的发源地,学校一向重视培养学生文商并举的能力,在儒商文化的浸润下,学校培养了大批追求“仁义”、“诚信”、“和合”之道经济管理人才。成立山东财经大学儒商文化研究院是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儒商研究会强强联合的创举,是弘扬中国传统商业文化的有益尝试,对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断探索儒学新型研究模式,管理好、研究好、弘扬好儒商文化,深入探讨儒商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服务山东乃至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儒商文化研究院奋斗的使命,也是未来工作的重心。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财经大学儒商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山东财经大学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创新性推进文化引领、人才培养、机构整合、平台建设等系列工程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社会力量对高等教育的关注、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以两个生动的典故展现了商业管理的最高境界,形象地阐释了儒家文化与商业文化的关系,指出商业管理的高境界就要把法制精神和儒家文化及其他优秀文化结合起来,研究儒商文化对当代商业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孔子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副秘书长牛廷涛,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书学担任儒商文化研究院院长;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担任执行院长。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在讲话中指出,儒商文化产生于齐鲁大地,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山东第一家由高校与社团联合共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儒商文化研究机构,儒商文化研究院的宗旨是根植齐鲁文化沃土,秉承儒家思想智慧,助建经济文化强省,促进商业文明进步。希望双方同心携手、共同努力,以儒商文化研究院为平台,践行儒风商道,为弘扬儒商文化、促进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