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江苏 > 儒门动态 > 夫子庙举行“祭孔大典” 孔子文化月活动精彩纷呈
夫子庙举行“祭孔大典” 孔子文化月活动精彩纷呈
当代儒学网   2020-10-19 09:10:11 作者:左静 朱信智 来源:腾讯网 文字大小:[][][]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在南京市考棚小学30名小学生的国学合唱声中,今年的祭孔大典昨天如期在南京夫子庙大成殿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悠扬古雅的乐曲声中,身穿蓝红相间“玄端”礼服、头戴“梁冠”的孔子后人,举着华盖,提着灯笼,向孔子的巨幅画像行三鞠躬礼……今年南京夫子庙的祭孔大典参照明代祭孔礼仪制式,要求“必丰、必洁、必诚、必敬”,用庄严的仪礼祭拜孔子、追思圣贤。

 

今年是孔子诞辰2571年,来参加此次祭孔大典的孔子七十五代裔孙孔卫东对记者说,希望通过这个仪式,让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我们的历史,唤起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和传承。

 

“除了祭孔大典,今年的孔子文化月,我们还推出了很多精彩的活动,像巧画团圆扇、中秋拜月、金榜题名状元笔等等。”夫子庙旅游商旅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道静告诉记者,除此以外,他们还会将特色汉服巡演活动优化后重新呈现给游客。从928日开始到10月底,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来夫子庙参与精彩纷呈的孔子文化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